雨余山色

我很菜可是我很摆烂。afd同名

【辉大】一辉×大二

(很短,时间线是第十集结束,小学生文笔,慎看!占tag致歉,ooc致歉,如有撞梗提前致歉。)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二!来,多吃点!”五十岚一辉满脸笑容地给大二夹菜,嘴都要咧到耳朵后面去了。大二看着碗里堆成小山般的饭菜,状似无奈地小声抱怨:“太多了啦,哥哥…”一旁的妈妈看着两人,笑着说道:“我也觉得大二都瘦了,就应该多吃一点才对!”大二笑着低下头,掩去眼里的不安。

  大二知道蜃楼根本没有消失。变身Live战斗的时候没有注意,而在支撑着一辉回家的路上,他清晰地感受到心中仍有个声音在叫嚣。“哈,你这个懦夫,松手吧!把身体交给我,让我来替你做你不敢做的事情…”大二皱着眉,更加攥紧了一辉无力的胳膊。

  在其乐融融的饭桌上,大二伪装得很好。而当晚他泡澡放松的时候,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真实的状态。热水包裹着全身,极大地舒缓了人的神经,大二盯着前方虚无的一点,茫茫然地任思绪漂浮。

  “大二——!”充满快乐的一声呼喊,随后“哗啦”一声,猛然跃入水中的躯体激起无数水花,扑了大二一脸水。

  “唔!”大二突然从发呆的状态中被抽离出来,还没反应过来,愣愣地看着光礻果的哥哥凑过来自己身边。一辉看着大二傻愣愣的样子,“噗哈”一下乐出来,拿起大二头上的毛巾,轻轻擦干了他脸上还在往下滑的水珠,一边擦一边说:“嗯?怎么啦?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。”

  大二微微躲开一辉的手:“我没有啊…”

  一辉坚持把大二的下巴也蹭干,才继续说:“骗人,吃晚饭的时候就是吧,我能看出大二一定是有心事!”

  大二没说话。看他这样,一辉微微撅起嘴:“到底怎么啦?告诉我吧…让哥哥知道吧,求你了…”

  大二没动也没说话,只有一双眼睛微微抬起,试探性地偏向一辉那边,看到他皱着眉撅着嘴的哀求模样,抿了抿嘴,又收回眼神低头看着水面。

  一辉就那么等着他说话。

  半晌,大二才犹豫着低声说道:“…蜃楼他…还没消失……我能感觉到。”

  听到这话,一辉真正地皱起了眉头。“原来是这样啊…”沉吟了一会儿,他重新振奋起来,笑着安慰大二,“没关系!蜃楼已经被打败过了,如果是我们一起的话,彻底消灭他绝对不是问题!”

  大二看向一辉,轻叹了口气。哥哥果然是个笨蛋!自己担心的不是蜃楼还存在。与其说惧怕蜃楼的战斗能力,不如说自己惧怕的是随蜃楼而来的问题。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那些在自己心里疯长的、矛盾的,对哥哥的嫉妒和爱意。好吧,也许这其实就是同一个问题。包裹着“蜃楼太强大,抢走了我的身体”这层外衣,无法继续忍耐的羡慕、崇拜、不甘和爱在心里肆无忌惮地躁动。

  蜃楼的行为让大二同时感到了恐惧和快意,而这实在的矛盾感受又让他心情复杂且羞愧。蜃楼消失了,那我该怎么做呢?蜃楼…没有消失,那我该怎么做呢?

  看着大二的神色,一辉双手抓住大二的肩膀,迫使他正对自己。

  “大二…我不能忍受失去你。”一辉紧盯住大二饱含惊愕的眼睛,回想蜃楼的口出狂言,“…蜃楼说你已经消失了,那个时候,我的心都要痛死了!”一辉抓着大二肩膀的手不自觉握紧,又无力地松开了。“蜃楼说…是因为我。”轻声的低语,但还是被大二听到了。大二睁大眼睛,看着忽然变得垂头丧气的一辉。

  “…因为我抢夺了大二的存在感,才让大二感到难过,结果出现了现在这种情况。……对不起啊,大二,我只注意自己,没有关心你的感受。”

  “哥……”大二抿抿唇,在水下找到一辉的手,“是因为哥哥要承担的太多了吧。”大二晃了晃两人交握的手,冲看向自己的一辉笑笑,“其实…哥哥也可以依赖我的,我也可以做很多事情,我能帮到哥哥。”

  一辉看着温柔笑着的大二,神色缓和,点了点头:“对,我的大二可是很厉害的!不过不是为了帮我哦,大二会在自己的领域里闪闪发光!”继而,一辉欢快的语调沉了下来,“所以,我说的也是认真的,蜃楼的话,我们一起战胜它就好了,我们,一起。”消极情绪引起的恶意,以及莫须有的自我否定,打败他就好了,大二只要快乐地做想要做的事情就够了。由我来守护他。

  “大二不用担心,我答应你,我一定会陪你一起,对抗任何困难!”一辉紧紧攥住大二的手,一副庄严宣誓的样子说道。

  大二看着满脸严肃的一辉,一边心里想着“哥哥真笨,有些状况还是没搞懂”,一边用力点点头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评论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