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余山色

我很菜可是我很摆烂。afd同名

【来打x你】左翔太郎单人向-硬汉的暗恋原因

(乙女向,左翔太郎单人向,原创女主,第三人称,小学生谈恋爱水平,ooc致歉)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咧~~最近怎么一个委托都没有呢?就算是寻找走丢的宠物也好啊,但是完全~没有呢!”亚树子双手撑着下巴,皱着眉撅着嘴,一脸愁容,“完蛋啦,这是鸣海事务所的超级淡季啊!”

  旁边的菲利普沉浸于手中的书籍,没有答话。左翔太郎随手翻阅着一本侦探小说,答道:“挺好的,这恰恰证明了风都的和平啊。”听到左翔太郎的回答,亚树子眼睛一瞪,举着绿色拖鞋就冲他走去:“所以翔太郎你不如出门去碰碰有没有可以接的工作……”拖鞋还没落到头上,门铃声先响了起来。亚树子直接扔掉拖鞋,一边叫着“有委托啦”,一边跑过去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噢!是玲未酱啊!快进来吧!”耳朵捕捉到熟悉的名字,左翔太郎立刻抬起头,手里的侦探小说放了下去又拿了起来,重新低下头做出一副正在认真看书的模样。

  “抱歉,打扰你们了。”竹下玲未跟着亚树子走进事务所,看了一眼左翔太郎,似乎有点心虚地低下了眼,“我有事情想要委托。”左翔太郎当她是在为遇到的事情感到不安,马上起身引着玲未坐在自己对面,同时问道:“玲未小姐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  “其实……”竹下玲未对上左翔太郎关切的眼神,下定决心般地继续说了下去,“其实,我最近单独出门的时候感觉好像有人在跟着我,像是身后有人在暗处看着我一样。我有些害怕,所以……”一听到这个情况,强烈的担忧瞬间占据了左翔太郎的心脏,他不自觉地攥拳,打断玲未的话:“那你没有受到伤害吧?!”

  一旁的菲利普勾起嘴角看了一眼翔太郎,亚树子也眨眨眼。玲未没有料到翔太郎的反应,呆了一下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:“没有……只是,过几天的夏日祭我不敢一个人去,所以如果翔太郎君一起去的话就好了……呃,还有!还有菲利普和亚树子酱,大家都陪我一起去就太好了!”说到最后,女孩子有点慌乱,脸颊也变得微红。菲利普了然地笑了笑,说:“那这样好了,我们三个都去,让翔太郎跟你一起走,这样的话,一旦有什么情况,他立刻就能保护你。”

  “我也是这样想的。玲未小姐,我一定会抓住偷窥的混蛋,守护你的安全。”左翔太郎注视着玲未的眼睛,眼神和语气都无比坚定。

  约定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,竹下玲未就告辞了。玲未离开后,亚树子笑嘻嘻地凑到左翔太郎旁边:“喂,我说,偷偷关注她的人不会就是你本人吧?”左翔太郎知道亚树子在开玩笑,但还是认真地予以否认:“怎么可能啊,硬汉的任何行事从来都是光明正大的!”亚树子撇撇嘴:“那你为什么还不光明正大地向玲未酱表白啊?”听到这话,左翔太郎压低了帽沿,轻咳一声:“咳,因为……硬汉总有些话要深藏在心的啊。”

  亚树子轻哼一声,不去理他,转而看向菲利普。“咦,菲利普,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写什么呀?”亚树子好奇地凑过去,菲利普就将自己的本子展示在她眼前:“我打算以翔太郎为案例,研究人的暗恋行为产生的原因。”亚树子笑出声来,听到他们对话的左翔太郎也凑了过来:“喂,菲利普,你……”“哦对了,翔太郎,”菲利普截住左翔太郎的话,“夏日祭的话,试着改变形象吧!经过我的计算,穿浴衣会让小玲未增加对你的好感,当然,前提是也不要戴帽子。”

  “什么啊,帽子可是我的……”没说完的话又被亚树子截住:“就是啊,翔太郎,这可是跟玲未酱一起参加夏日祭诶!还是听菲利普的吧,这样你们之间的爱意值说不定会加速UPUP的哦!”亚树子满脸兴奋地将手指比作箭头,向上不断指着。

  “咳,什么啊,我可是去完成委托的啊……”左翔太郎又一次压低了帽沿。

  尽管嘴上不断拒绝着,真正到了约定的夏日祭当天,大家还是见到了穿着浴衣并且没有戴帽子的翔太郎。

  “这就对了,翔太郎!”这是菲利普的肯定。“真不错哦~”这是一脸笑容的亚树子。被她挽着胳膊的照井龙也随她的话点点头。“为什么连你也来了啊?”左翔太郎看着照井龙问道。“不要质问我!”这是照井龙给他的回答。

  “噢!玲未酱!这边这边!”亚树子最先看到玲未,向她挥挥手。左翔太郎立即望过去,看玲未的表情不像已经遭到骚扰的样子,才稍稍有些放心。他刚想要打个招呼,要出口的话却转了个弯被咽了回去,习惯性地想压低帽沿从而遮住害羞的表情,手伸上去才想起自己没有戴帽子,又慌乱地放了下来,目光躲向旁边。今天的玲未,比往常还要漂亮——以蓝紫为底色的石竹花纹浴衣,同色系的腰带将她衬得亭亭玉立,长发被编起来盘好,插着精致的细工花簪。等玲未走到近前,左翔太郎才重新看向她,轻声打了招呼:“啊,你来了。”

  “嗯!抱歉大家,久等了。”玲未笑起来,面容柔美,“翔太郎君今天穿了浴衣呢,深色浴衣,很适合你。”

  “谢谢,你的浴衣也很好看……很漂亮。”左翔太郎装作游刃有余的样子回应她,但对上她的目光时还是微微垂下眼,赶快转移了话题,“玲未小姐打算去哪边逛?我和你一起。”

  “那个!我口渴了,”亚树子举手,“我知道有免费的凉茶摊,我先过去咯,菲利普也一起!”说完就拽着两个人跑开了。

  “喂,等等……”左翔太郎没能拦住她,亚树子最后的半句“我们一会就找你们汇合”还能让人听得很清楚。左翔太郎揉揉眉心,转头看向玲未,发现她也低垂着目光,脸颊红红的,于是左翔太郎的脸又红了几分。他挠挠头,状似无意地建议道:“那……我们去那边逛如何?”玲未点点头,两人便一齐向人多的方向走去。

  走着走着,左翔太郎忽然停下了脚步。“嗯?怎么了吗?”玲未疑惑地看向他。左翔太郎带着她往回走,边走边说:“就在刚刚,路过的那个苹果糖铺,我们去买吧。”

  “诶?”

  左翔太郎看向她,有点不好意思,但还是说:“那个……你刚刚好像看了一眼,对吗?我注意到了,所以,我们去买吧。”

  “谢谢你,翔太郎君。”从小铺里出来时,玲未拿着糖小声说。

  “嗯……你喜欢就好。”手里同样拿着糖的左翔太郎,心里却在不断絮叨着:啊,真是的,我就该以硬派的作风直接买来塞进她的手里,说什么“你只看了一眼我就注意到了”这种话,简直成了偷偷观察喜欢的人的小男生啊。

  左翔太郎想赶快撇开这件小事对自己的影响,看到不远处有个钓气球的游戏摊,像看到救星一般:“啊,我们去试试钓气球吧,我玩这个很厉害的!”

  然而,当两个人付过钱后一起尝试时,左翔太郎为了拯救玲未即将泡进水盆里的小挎包而弄断了绳子,玲未也因分心护住小挎包而让勾住的气球掉了下去。两人双双挑战失败,被店主赠送了两个好看的小气球。

  “给,这两个气球颜色对应而且花纹也是一样的哦,是‘情侣气球’,就送给你们这对小情侣好啦。”

  听到店主的话,翔太郎和玲未互相看了对方一眼,红着脸低下头去,但谁都没有出声否认。

  两人拿着各自的气球继续往前走,左翔太郎无意中看到一个拿着相机拍摄照片的大叔,突然想起自己此行最初的目的。他拍拍自己的额头,满是歉意地对玲未说:“啊,真是的……抱歉,玩的太欢快了,差点忘记我是要来帮你处理问题的……”

  听到这句话,玲未抬头看了他一眼,忽然抓住他的袖子,大步向江边走去:“快要放烟花了,我们先过去吧。”左翔太郎本来已经在四下张望有没有可疑人物,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着自己的力量牵着往前走。看到拉着自己袖子的芊白手指,他的心不可遏制地加快跳动,一时竟没说出反驳的话,任凭玲未带他来到看烟花的最佳视野处。

  玲未停下脚步,看向左翔太郎的眼睛。左翔太郎本以为自己又会躲开这道视线,却不知哪里来的勇气,也同样看了过去。左翔太郎这样呆呆地看着自己,让玲未“噗”一声笑了出来,转头看了一眼夜空,又转回头来继续看他。

  “很难得呢,我平常和翔太郎君相处时,你经常会压低帽沿遮住大半张脸,不过今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翔太郎君哦。”

  翔太郎又变得手足无措起来:“啊,抱歉,我今天穿着浴衣也没戴帽子,这样果然是很奇怪吧。”

  “不会哦,完全不会。反而让我感觉,我们之间的距离似乎更近了。”说到这儿,玲未抿了抿唇,继续说道:“其实……该道歉的人是我。我听所长说事务所的大家最近很清闲,而我又想要跟翔太郎君变得更亲近,觉得这个时候或许不会干扰你的工作,所以才向你撒了谎,其实……并没有我之前说的那种情况出现。”

  玲未将整个身子都转向左翔太郎,微微低头躬身:“我应该好好道歉的,真的很对不起,翔太郎君,我不是出于恶意而欺骗你的,希望你能原谅我。”

  而左翔太郎从听到玲未说出心意开始,就感觉热意从脖子根部不断在向上蔓延,他呼出一口气,缓了缓心情,想要给自己降降温,却发现无论如何脸上的滚烫都无法消退。

  所以,他还是红着脸红着耳朵地开了口:“如果是玲未的话,不用道歉的,我绝不会生气。”

  “你没有真的遇到那种危险的情况,这反而让我很安心。”

  “其实……我总是压低帽沿是因为……感到很心动,但我不想被轻而易举地看出来。”

  “说是因为害羞也好,说是想要维持硬派的作风也好,总之,我不想那么轻巧地就向你宣明我的爱意。”

  “我想让你认定我是一个可靠的人,所以,可以答应我吗,如果以后真的遇到了危险的情况,也务必依靠我。”

  左翔太郎说完了自己的回答。他们仍然互相注视着对方的眼睛。直到旁边的小孩子的欢呼声惊醒了他们:“哇——妈妈!烟花马上就要开始啦!”

  “嗯,我会的哦。”玲未笑着对翔太郎说。

  身旁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同发出欢呼:“3!——”

  “下次夏日祭,再一起来吧。”玲未转过头看着夜空。

  “2!——”

  “好,说定了。”左翔太郎笑笑,也转头看向夜空。

  “1!——”

  一根手指试探着碰了碰左翔太郎的手。

  “0!——哇哦——”

  翔太郎紧紧握住玲未的手。

  一簇簇光点拖着小尾巴升上夜空,在能够到达的最高处毫不犹豫地瞬间绽放,伸展出无数细长的火花,金星闪烁,五彩斑斓。久暗的夜空不再保持寂静,在人们的欢呼声中与这绚烂的精灵一同起舞。

  此时,亚树子他们正站在远处看着这两人。亚树子嘴里嚼着炸鸡块:“看嘛,翔太郎还说自己是硬汉,脸红成了这个样子,明明就是半吊子硬汉啊。”照井龙帮她拿着零食盒,随着她的话摇了摇头。亚树子又转过头,发现菲利普的笔记本上多了一行字,就凑过去看。借着烟花再次绽放的光芒,她看清上面赫然写着:

  翔太郎的暗恋原因:因为太喜欢对方了,反而不好意思说出口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